close

課的好+1
這些錢對有錢人來說只不過是九牛一毛。
尤其是對那些炒房市的有錢人來說,課得真好。
就是因為那些人無顧忌的揮灑鈔票買豪宅的人,房價才會飆升,普通人在台北市買間廁所都不行。
『請不要開大絕招說「不爽不要買」,或是「那你不會買台東、花蓮的房子喔」這種話,因為這話沒意義又不公平』──仿述藤井樹一話

3百萬只能給你買台車,但卻可以讓非洲的孩子活三輩子。
我不是反對買車、買遊艇、買豪宅、買私人飛機;更不是因為我不是有錢人,買不起那些東西而不爽,才說課得好。

 

『奢侈』稅──顧名思義就是課一些沒急迫必要買的東西的稅務
更何況很多有錢人逃漏的稅務便不只這些了,他們在意這些做什麼?
如果老李事業有成,他不只應該買台BMW,他也應該想起自己窮困的時候。

 

雖然我們的政府很差,而且老是喜歡在立法院演出拳擊賽的戲碼,給全世界的人看笑話。

但不能因此就老是因為政府頒定某些律法,我們就在那大呼小叫,哭么、哭爸、哭祖先。

請先冷靜下來想想,雖然你被課的稅很多會流入政府的口袋一去不回,可不能否認的多多少少還是有回饋於社會。

在不民主的國家,你可以毫無顧慮的在心中大聲喊:「操他媽的政府沒用,腦袋都裝豆腐渣是不是?」然後將所有過錯都推給政府。(當然,你大可在獨裁者面前喊,前提是你不怕死的話)

然而台灣是個民主思想開放的國家,總統是我們選的,立委也是我們選的,如果政府做了些什麼樣的蠢事;除了丟雞蛋、撒冥紙、開嘴砲狂轟政府外,我們也該反省,當初被鬼遮眼是不?要不然手上的票為什麼會浪費在他們身上?

 

回歸主題。

放眼看看歐洲的某些國家,他們課的稅很重,但人民依然過得很爽。

奢侈稅並不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稅;買名車、豪宅、遊艇、私人飛機也不是莫名其妙的事。

莫名其妙的是,我們總在同一個角度看事情;換個角度,你看到的東西會愈多。

 

以上是我的淺見,有任何想法歡迎討論。

如果是偏激的政治狂人,麻煩請你回去對著你家的馬桶開砲,別來找我。

在此至上十二萬分的謝意──(^_^)

請領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